中考首日 乌鲁木齐交警贴心保障

2020年06月22日 09:21   来源:天山网

6月20日,乌鲁木齐市第二中学中考考点,交警在学校门口疏导交通。

  天山网讯(记者张冬梅 豆兴军摄影报道)6月20日,中考第一天,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全员上路,保障了考生考试途中的道路畅通,通过多方面的联动,当天,乌市交通通行状况良好,并没有因为早上的送考而引发交通拥堵。 

6月20日,乌鲁木齐市第二中学中考考点,交警在学校门口疏导交通。

6月20日,乌鲁木齐市第二中学中考考点,天山区大小西门片区管委会的工作人员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服务。

  当天9时30分左右,在乌鲁木齐市第二中学门前,交警和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全力做好保障工作。“我们在开考前一小时就已到岗,对学校周边的违停车辆进行了清理,为的就是能够在考生们到来之前,给他们提供一个良好的通行环境。”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天山区交警大队新华路中队民警罗晓亮一边引导送考车辆有序通行,一边对记者说。

  在乌鲁木齐市第十九中学考点,交警对南湖西路、南湖北路西一巷路口进行了分流,以保证考点区域的交通秩序,给考生提供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

6月20日,乌鲁木齐市第19中学中考考点,交警为考生准备了考试用具。

  “水区共有12个考点,我们在每个考点都设有一辆爱心送考车,考生和家长有什么突发状况,求助于我们考点的执勤民警,我们都会在第一时间给予帮助。”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水磨沟区交警大队大队长李贵明说,而在学校门口一旁,水区交警大队还给考生准备了考试所需要的铅笔、橡皮等文具。

  记者了解到,根据各考点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和考试时间安排,当天,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各大队提前1个小时在各考点门口路段、辖区重点路口安排执勤警力,加强考点周边交通疏导,根据现场情况对重点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同时,在考点周边区域合理设置停车位,做好指挥停放工作,确保考点周边交通畅通。

  和往年相比,今年中考乌鲁木齐市增加了考点,这也意味着交警勤务覆盖面的增加和警力的增加。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副科长韩明说,中考期间,乌鲁木齐交警全员出动,不仅在每个考点门前设置了警力,还在主要路口、路段也设置了执勤岗位。

  “中考期间,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以及送考车辆可优先通行,考点门前道路100米以内严禁停车,接送考生的车辆要即停即走,防止出现车辆乱停乱放造成的道路拥堵。”韩明说,执勤民警还将对机动车违停、闯红灯、乱鸣笛、争道抢行、不礼让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格管理,保障广大师生的交通出行安全。

  当天,交警部门还安排了巡逻车在部分路段开展服务工作,为接送考生车辆开辟“绿色通道”。

6月20日,乌鲁木齐市第二中学中考考点,考生们准时到达学校。

  当日9时40分,在乌鲁木齐市第九十一中学门口,一名考生忘记带准考证,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水磨沟区交警大队南湖路中队指导员乔鹏立即开车带这位考生回家去取,来回差不多20分钟,最后将该考生准时送到考场参加考试。

  韩明说,考生如遇有证件未带、交通拥堵等意外情况,可向路边执勤民警求助,交警将第一时间予以救助,路边未见执勤交警时,可拨打电话0991-4801773求助,附近交警接到通知也会尽快赶到现场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