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机关为高考生开辟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

对考生因丢失、损毁、到期需补换身份证的,窗口优先受理,提升制证速度

2020年06月22日 13:2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刘青霞 通讯员徐成虎报道)即日起至高考结束,全疆公安机关将为新疆户籍的高考生开辟居民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对考生因丢失、损毁、到期需补换居民身份证的,采取窗口优先受理、加快照片审核、提升制证速度等一系列措施,保障考生能在第一时间拿到身份证。这是6月21日记者从自治区公安厅了解到的。

  自治区公安厅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乌鲁木齐市益民大厦3楼A区31号窗口主要受理全疆居民身份证丢失补领、芯片失效换领业务。全疆各地公安机关办证大厅及户籍业务派出所受理本地以及疆内跨地区居民身份证丢失、损毁、到期补换发业务。高考生在办理身份证业务时,本人需携带户口簿原件,到期补换发需要携带身份证原件。采集人像时应穿着深色有领服装。

  在身份证办理窗口受理成功后,考生本人或者家长、委托人(无需委托手续),携带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原件及高考证明(考生姓名、身份证号码、全国学籍号、全疆学籍号,须盖有学校教务处公章)原件,赴乌鲁木齐市益民大厦3楼A区31号窗口申请高考考生“绿色通道”加急办理及领取。(窗口上班时间:周一至周五10:30-18:30,中午不休息)。

  不便赴乌鲁木齐市领取身份证的,请在身份证受理点同时办理邮递证件,公安机关将在3-5个工作日内制证并委托邮局寄出。

  咨询电话:(0991)5580956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