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晚新疆队对阵八一队,阿的江再会老东家

2020年06月22日 17:4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6月22日19时35分,新疆男篮将与八一男篮在青岛开启复赛第二轮比赛。对于八一队而言,这是与最熟悉他们的前主帅阿的江再碰头,而对于新疆男篮而言,这才是检验全华班战斗力的最好实战演练。

  虽然八一队本赛季仅胜两场,排名倒数第一,但是面对参加复赛的12支全华班球队,八一队的实力不可小觑。邹雨宸、田宇翔、许钟豪、雷蒙、付豪、韩硕几位球员在CBA其他球队,都足以进入主力轮换阵容甚至是主力阵容。

  上一场面对亨特领衔的广州队,八一队虽然以88:104惨败,但失利的原因很大程度上还是在于防不住外援。亨特砍下47分12篮板3次抢断,命中率近7成,可谓势不可当。此外,陈盈骏送出13次助攻拿到22分,司坤也命中4记三分砍下18分。

  此役,与新疆队的比赛,八一队的内线邹雨宸、许钟豪和付豪都是入选过国家队的球员,与新疆队的周琦、范子铭、俞长栋相比,差距并不大。不过八一队在外线和板凳的深度层面,除了田宇翔和雷蒙两杆枪外,还是存在后续无力的窘况。组织能力和攻击力都不错的韩硕在复赛第一场并未登场,本场比赛是否上场还是未知数。

  新疆队的后场目前有西热力江、可兰白克、唐才育和曾令旭四个火力凶猛的进攻点,相比进攻,他们和周琦、范子铭、俞长栋组成的防守阵容,才是最强力量。上一场比赛,上半场略有些不适应的新疆队在第三节打出一节高质量的防守,只让对手得到14分,这也是新疆队轻取胜利的关键。

  阿的江对八一队熟悉,是新疆队在本场比赛的利好方面之一,不过,略遗憾的是,西尔扎提昨日公布因伤将缺席本赛季剩余比赛,这对于原本就在后卫线上缺兵少将的新疆队而言是个麻烦。西热力江将不得不客串控球后卫,曾令旭、唐才育和范子铭都在复赛第一场,有着十分出色的发挥,周琦、俞长栋、西热力江和可兰白克一如既往地稳定。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