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6月23日)巴州等地有35℃以上高温天气 乌鲁木齐市最高温29℃

2020年06月23日 08:58   来源:天山网

6月23日7时15分,乌鲁木齐市五星南路,花儿竞相绽放。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王琦铭 杨斌 实习生马子琼摄影报道)早安,亲爱的小伙伴们。今日(6月23日)北疆大部以多云天气为主,南疆、东疆则以晴好天气为主。喀什地区、和田地区、阿克苏地区南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吐鲁番市、哈密市南部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上述部分区域的最高气温将达37℃以上,局地可达40℃。

  乌鲁木齐市今日晴,最高气温29℃,最低气温15℃,风力3级。

  “早上朵朵云,下午晒死人”,就是说早上的云看起来淡淡的一朵一朵的,到了下午就会十分炎热。

6月23日7时40分,乌鲁木齐市东后街,早起出行的人们。

  这里的云指的是晴空中的淡积云。为什么淡积云会象征晴天呢?这是因为夏天早晨若天气晴好,地面由于受太阳光照,经过热力作用产生对流。空气中水汽凝结成云,生成淡积云。如果这时空气层结很不稳定,淡积云还可以向上发展成积雨云。但是如果空气层结很稳定,淡积云就无法向上发展,这样就形成了一块块孤独发散的云,飘浮于空中,形成朵朵云的景象,这预示着当日天气晴好。

  今日受4级左右西北风影响并伴有浮尘天气的路段有:G315线莎车至和田段;受35℃以上高温天气影响的路段有:G30、G312线吐鲁番至鄯善段、G314线小草湖至托克逊段、G315线喀什至民丰段、G218线尉犁至若羌段。

6月23日7时40分,乌鲁木齐站,旅客们出站。

6月23日7时40分,在乌鲁木齐站北广场,环卫工人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