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男孩鸭脖卡喉 交警接力助他脱险

2020年06月23日 09:0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 通讯员苏刚伟报道)“警察同志,快帮帮忙,我儿子吃鸭脖时,骨头卡住了喉咙……”6月19日13时12分,一辆白色轿车停到了正在街面开展勤务的塔城地区沙湾县四道河子派出所民警执勤点前,一名男子下车向民警求助。

求助的人是沙湾县四道河子镇下野地村村民冯文义。当日,他开车到沙湾县四道河子镇中心学校,接刚放学的13岁儿子回家吃饭,但刚见到儿子,就发现了异常。“儿子的脸色很难看,眼睛发红,用手不停地比画着自己的喉咙。看到他手里拿着从家里带的吃剩的鸭脖,我猜他是被骨头卡着喉咙了。”冯文义说。

恰逢孩子放学高峰,人多车也多。心急的冯文义看到了正在不远处执勤的民警,便有了开头那一幕。

“当时男孩的脸色发白,无法开口说话,事发地点距沙湾县人民医院还有近50公里,即便是警车开道赶去医院,恐怕也会有危险。”联合勤务的四道河子派出所副所长束海亮、交警大队民警高晓东快速商量后,向沙湾县交警大队指挥中心请求支援协作,并协调沙湾县人民医院120车辆,计划在途中交接救治。

13时47分,交警与医护人员在S219线兵团第八师144团10连路口附近相遇。经检查,医生判定“骨头太大、卡得太紧太深,需转院处理……”

经过警方联动接力,孩子被送往医院救治。图/由沙湾县公安局提供

“不能再耽误了,快速出发前往石河子。”了解情况后,前来接应的沙湾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赛力克·海努拉第一时间向最近的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紫泥泉大队请求配合,约定车辆交接地点、规划车辆通行路线。

14时50分许,经第八师石河子人民医院紧急救治,男孩最终脱离险情。“孩子出事的时候,我心里一下慌了,多亏了警察的联动处置果断、送医救治及时,孩子才所幸并无大碍,真的感谢他们……”冯文义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