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前五月新疆网络招聘399场次 提供岗位12.06万个

2020年06月23日 09:1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马蓓报道报道)今年以来,新疆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突出抓好稳就业这一“六稳”的首要任务,全力做好保居民就业这一“六保”的重点工作,进一步完善服务举措、强化就业政策落实、促进就业创业,切实做到保重点群体就业、保就业局势稳定。

  6月22日,自治区当前实施就业惠民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对自治区实施的一系列就业惠民措施以及就业成效做了详细介绍。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刘俊昌介绍说,今年以来,新疆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印发《关于切实做好减负稳岗扩就业工作的意见》《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做好就业扶贫工作的通知》《关于自治区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实施办法》,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在减负稳岗扩就业方面提出了“免、减、缓、返、补”的具体措施。

  同时,建立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设立人社服务专员,实现重点企业用工实名清单管理,保障重点企业尽快复工复产。从今年年初至5月底,共帮助已开工复工的182家重点企业解决急需用工1.32万人。

  拓宽网上办事渠道,为群众提供线上就业失业登记、失业保险申领、稳岗补贴发放、高校毕业生就业实名制管理等服务,最大限度便利劳动者和用人单位。

  及时开通各种线上发布渠道和业务办理渠道,常态化实施“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就业服务,制定网上招聘专区,优先发布重点企业用工信息,优先保障重点企业用工需求。从今年年初至5月底,全区各级人社部门开展网络招聘399场次,注册企业7314家,提供岗位12.06万个。

  此外,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服务保障工作。在毕业生离校前,积极搭建网上招聘平台,推行“不见面”签署毕业生就业协议,鼓励引导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在网络平台上签订就业协议,同时积极开展网上送政策、送服务、送岗位活动。

  刘俊昌说,下一步,新疆将密切关注经济形势变化对就业的影响,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减负、稳岗、扩就业的系列政策措施,多措并举稳住就业岗位、拓宽就业渠道、帮扶重点群体就业。

  同时,持续推进南疆三地州,特别是10个未摘帽贫困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工作。多渠道、多形式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确保劳动者就业有出路、生活有保障,确保就业局势和社会大局稳定。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