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棒哒!新疆86名学生获宋庆龄奖学金

2020年06月23日 09:1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沈祖啸报道)经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宋庆龄奖学金办公室严格评审,教育部、中国福利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日前决定向全国1538名学生颁发第十四届宋庆龄奖学金,其中,新疆(含兵团)共有86人脱颖而出,成功入选。他们为新疆中小学生树立了学习榜样。

  据悉,第十四届宋庆龄奖学金去年10月开始在全国范围内评选。这一主要面向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小学四年级至初中三年级)的在校学生设立的国家级奖学金,旨在弘扬宋庆龄爱国主义精神,树立优秀少年儿童榜样。

  宋庆龄奖学金的评选条件是:思想品德好,认真践行《中小学生守则(2015年修订)》,并具备以下条件:具有善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学习勤奋,善动脑、勤动手,求知欲强,积极进取。诚实守信,遵纪守规,生活俭朴,热爱劳动,身心健康;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能尽自己的力量为他人、为集体、为社会做好事,尊老爱幼,文明礼貌,富有爱心;具有远大的志向和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把今天的学习成长、未来的远大理想和祖国的繁荣强盛结合起来。积极向上,不怕困难,乐于进取,不断为自己确立新目标;有特别突出的事例,真实感人,为中小学生树立学习榜样。

  宋庆龄奖学金由教育部、中国福利会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于1994年设立,每两年评定颁发一次,第十四届宋庆龄奖学金获奖学生每人获得荣誉证书1本、奖学金1000元。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