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才育小宇宙爆发 新疆队轻取八一男篮

2020年06月23日 09:1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若琪报道)6月22日,2019-2020赛季CBA复赛第一阶段第二场,新疆队对阵八一男篮。本场比赛,新疆队依旧沿用上一场的排兵布阵,虽然上半场全队出现不少失误,但是整体来说,在防守端好于上一场,外线球员手感也不错。随着比赛的进行,新疆队在末节出现一波高潮,将分差拉开到将近30分,比赛彻底失去悬念。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小将唐才育手感火热,三分球7投5中。最终新疆队以102:82轻松拿下八一男篮。

  比赛焦点:新疆队主帅阿的江对阵老东家八一男篮,两队均为全华班,但新疆队实力在八一队之上,比赛结果应该没有悬念。

  本场表现最佳:唐才育24分2篮板

  数据统计:全场比赛,新疆队两分球命中率50%,三分球命中率43.8%,罚球命中率66.7%。

  个人数据:

  新疆队:周琦21分17篮板、范子铭13分8篮板5盖帽、曾令旭9分4篮板13助攻、唐才育24分2篮板、可兰白克13分3篮板、俞长栋5分8篮板、刘力鹏2分4篮板、西热力江9分2篮板8助攻、齐麟2分5篮板、热甫卡提江2分、鲁吐布拉2分

  八一队:许钟豪4分5篮板、邹雨宸6分9篮板3盖帽、张祖铭10分4篮板、田宇翔11分6篮板2助攻、刘航初5分4篮板、宁鸿宇18分3篮板2助攻、韩硕2分3篮板2助攻、阿尔斯兰19分3助攻、余晨3分3篮板、雷蒙4分

  双方近况:

  新疆队首战就展现了争冠球队的实力,以113:99击败青岛男篮,迎来开门红。上场比赛,新疆队7人得分上双。尤其在内线的优势十分突出,周琦22分15篮板、范子铭20分10篮板、俞长栋10分10篮板。篮板球方面,新疆队赢了11个。在盖帽方面优势更加明显,净胜对手8个。是役,新疆队后卫线发挥也可圈可点,曾令旭15分9助攻、唐才育15分、西热力江14分4助攻、可兰白克10分3篮板。在助攻方面,新疆全队共送出25次助攻,展现出了出色的团队性。

  八一队首场比赛输给了单外援的广州队。雷蒙拿到全队最高的18分。邹雨宸拿到15分6篮板。鉴于双方实力上的差距,八一恐怕很难避免连败命运。

  新疆队和八一队此前有过两次交手记录,新疆均取得胜利。按照双方整体实力对比,新疆赢球基本没有悬念,但是这场比赛的看点较多,周琦与邹雨宸这对国手级别内线的对决是较为引人瞩目的较量,另外新疆队主帅阿的江曾执教八一队17个赛季之长,对八一队再熟悉不过,现任八一队主帅王治郅都是他的学生,此番师徒俩的场边博弈也是一大看点。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中场跳球八一队率先拿到球权,王俊杰远投三分不中,随后范子铭快速反击上篮打进本场比赛第一粒进球。接着,周琦运球过半场面对许钟豪上篮打进,新疆队打出一波8:1的开局。而后八一队稍稍起势,将分差缩小到5分,首节比赛结束,新疆队25:21八一队。

  次节比赛,齐麟上篮打进,而后雷蒙急停跳投命中还以颜色,接着曾令旭助攻范子铭上篮帮助球队再次领先。而后唐才育、可兰白克外线先后命中,此时,新疆队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上半场比赛结束,新疆队48:35八一队。

  易边再战,新疆队中场休息作出调整之后,状态回暖。周琦强打造成张祖铭犯规两罚全中,宁鸿宇中距离急停跳投命中为八一队止血,而后新疆队再进两记三分打停八一。暂停回来,阿尔斯兰快攻打进,西热力江、唐才育分别再次命中三分球,新疆队的领先优势来到21分,第三节比赛结束,新疆队72:56八一队。

  末节比赛,唐才育突破上篮打进,而后阿尔斯兰面对周琦上篮命中,不过,此时比赛已经没有了悬念,新疆队开始练兵模式,最终,新疆队以102:82轻取八一男篮。

  双方首发:

  新疆队:周琦、范子铭、曾令旭、唐才育、可兰白克

  八一队:许钟豪、邹雨宸、张祖铭、田宇翔、王俊杰

  赛事预告:6月24日,新疆队将对阵北京首钢男篮(19:35)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