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生办理身份证有“绿色通道”

2020年06月23日 10:1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隋云雁报道)记者从自治区公安厅获悉:高考在即,考生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了、损坏了、找不到了怎么办?自治区公安机关身份证办理窗口专门为新疆户籍考生开辟了居民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只要带好所需材料到指定地点办理即可。

  乌鲁木齐市益民大厦3楼A区31号窗口受理全疆居民身份证丢失补领、芯片失效换领业务。上班时间为周一至周五10:30—18:30(中午不休息)。全疆各地公安机关办证大厅及户籍业务派出所,受理本地以及疆内跨地区居民身份证丢失、损毁、到期补换发业务。

  办理时需本人携带户口簿原件。因身份证到期换发,需要携带身份证原件。戴医用防护口罩。办理时因进行人像采集工作,本人需着深色服装。

  受理成功后,考生本人或家长、委托人(无需委托手续),携带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原件及高考证明(考生姓名、身份证号码、全国学籍号、全疆学籍号,须盖有学校教务处公章)原件,赴乌鲁木齐市益民大厦3楼A区31号窗口申请高考考生“绿色通道”领取。不便赴乌鲁木齐市领取身份证的,可在身份证受理点办理邮递证件业务,公安机关将在3—5个工作日内制证并委托邮局寄出。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