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静县: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2020年06月23日 11:19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瑞报道)“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经商办企业,不仅会破坏市场规则,而且会助长腐败滋生蔓延。”近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克尔古提乡专职纪委副书记、监察办公室副主任王辉在廉政风险排查专题会议上说。

  据悉,和静县开展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经商办企业清查整治工作。此次清查整治围绕领导干部借他人名义经商办企业,领导干部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提供便利和优惠条件,领导干部间利用职权互相为对方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提供便利条件,谋取利益搞权权交易等3个方面开展督查。

  此次清查整治,打造了公开公正透明的政商“软环境”,全面推动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新型政商关系,形成了透明、法治、公正、高效的商业生态,营造了遵纪守法、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风气。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