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克制,是中国在这波疫情中的新尝试

2020年06月23日 20:08   来源:环球时报

  美国《纽约时报》6月20日文章,原题:中国在这波疫情中开展新尝试:克制  在北京市区南部正实行封闭管控的(白纸坊街道)某小区,居民不能随便离开他们的家。佩戴防护用品的保安和医务人员把守着小区大门。然而,周边的街区却是另一番景象。店铺正在营业,一家超市生意兴隆。“不会像上次那么严重,”戴着白色口罩的居民赵先生边说边往超市走去,“政府现在非常有经验。”

  中国正努力遏制其首都的新疫情,但举措较通常采取的措施更为克制。在发现新确诊病例后,(新发地)市场商户交易区以及40多个居民小区实行封闭管控。但在北京的其他街区,店铺、餐馆甚至理发店仍在营业,交通流量比平时略有减少,但路上仍有许多汽车,城区的人行道上依然熙熙攘攘。

  这一做法与在此前旨在遏制湖北省疫情扩散的做法形成鲜明对比。如今中国控制疫情的关键策略是积极开展核酸检测和追踪密切接触者。政府在医院、公园入口、体育馆和社区中心设立检测点,要求超市和餐馆从业人员、医护人员,以及确诊病例所在小区的所有居民接受检测。近期曾进入已被封闭的新发地市场的人都会收到一条短信,敦促其立即接受检测。

  在位于北京市北部的安华里街区,退休建筑工人慕喜成(音)说:“我们不担心,因为那是在(位于北京另一侧的)新发地。我们都戴着口罩,这对我们和国家都有好处。”(作者基思·布拉德舍等,王会聪译)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