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6月24日)吐鲁番市、哈密市最高温超过37℃ 乌鲁木齐市有阵雨

2020年06月24日 08:58   来源:天山网

6月24日7时43分,乌鲁木齐市西大桥,晨练的市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杨斌 王琦铭 实习生马子琼摄影报道)“水晶帘动微风起,满架蔷薇一院香。”明天就是端午佳节了,没时间包粽子的你别忘了下班后买几个粽子回家。粽子在南北方有咸甜不同口味,你喜欢吃甜粽还是咸粽呢?

  今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塔城地区、石河子市南部、昌吉回族自治州、喀什地区南部山区、阿克苏地区北部山区等地有微到小雨。喀什地区北部、和田地区北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南部、吐鲁番市、哈密市等地的部分区域仍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吐鲁番市、哈密市、巴州南部等地最高气温可达37℃~40℃。

  乌鲁木齐市多云转阵雨,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9℃,西北风3级转4级~5级。

6月24日7时28分,乌鲁木齐市碱泉三街,阳光穿过云层,光影变幻。

  夏季因为出汗多,体内的盐分损失过多,此时应该多食酸味以固表,多食苦味以清心。夏至除了饮食清淡,还可多吃苦菜类蔬菜,如苦瓜、香菜等。因苦味食物具有除燥祛湿、清凉解暑、促进食欲等作用。

6月24日7时01分,乌鲁木齐市五星南路,朝霞短暂出场又“躲”了起来,天边的红晕也变淡。

  司机师傅们注意了,今日受35℃以上高温天气影响的路段有:G30、G312线吐鲁番至哈密段、G314线小草湖至托克逊段、G315线喀什至莎车段、皮山至若羌段、G217线沙雅至和田段、G218线尉犁至若羌段,其中G218线三十四团场至八连段、G30、G312线吐鲁番至鄯善段、G314线小草湖至托克逊段等部分沿线最高气温可达37℃~40℃。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