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丨工作生活如何节能低碳?6月24日12时咱们直播聊

2020年06月24日 09:1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直播地址(点击观看)

央视新闻移动网直播地址(点击观看)

新华现场云直播地址(点击观看)

触电新闻直播地址(点击观看)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报道)了解光如何控制飞机,计算自己一天的用水量,观摩各种现代农田灌溉方式……6月24日12时,关注2020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暨低碳日活动启动仪式在线直播,您将收获有趣又实用的节能减排常识。

  一年一度的全国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即将接踵而来,6月24日,2020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暨低碳日活动将拉开序幕。今年的宣传周活动以“云”宣传为主,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节约型机关创建、生活垃圾分类等内容开展一系列节能宣传活动。活动期间,还将举办节能微视频征集大赛、播放节能广播微剧、普及节能知识,倡导全民参与节能降耗,积极践行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

  在6月24日的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线直播中,活动牵头单位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将向全疆广大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做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的倡导者、引领者、宣传者。广大网友还能看到全疆14个地州市的节能工作和成效,了解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节能常识。主播还将带领大家走进自治区科学技术馆,了解环保“黑科技”,这里给大家“剧透”两个。

  “光控飞机”项目,全部设备只有立柱、镜子、小飞机和灯,人只要操作立柱上的按钮,将光束调整对准镜子,小飞机就能飞行。“日常节水”项目,人只要触摸显示屏回答几个小问题并提交答案,系统就能瞬间计算出这个人的用水量,同时换算成同等水量的矿泉水瓶。

  你说神奇不神奇?其中的原理,24日的直播中专家会一一道来。直播内容更精彩,千万别错过。

  直播时间:6月24日12:00至12:40

  直播地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馆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