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男篮助攻王被全面激活 飞虎大胜八一

2020年06月24日 09:1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当唐才育像阿不都沙拉木一般神勇,曾令旭的传球如费尔德一样恰到好处,新疆伊力特男篮在进攻端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最终以102:88战胜了八一男篮,取得了复赛的两连胜。此役过后,新疆队以24胜7负的成绩,继续稳坐积分榜第二的位置。

  在复赛开始前,新疆队主帅阿的江选择了全华班出战复赛,这一方面是教练对本土球员的信任,另一方面也是为球队的板凳深度和未来做些铺垫。

  在这支全华班阵容中,此前一直给小外援打替补的曾令旭得到了最大释放。首场比赛他就送出了15分9次助攻3次抢断的优异表现,本场比赛,他在进攻组织串联方面更加出色。五个月的休战期,不但让新疆队的几位主力球员伤势得到了恢复,更是让曾令旭和唐才育很好地融入到了球队之中。

  本场比赛,曾令旭上半场就送出了8记助攻,如果不是队友们的手感不佳,半场10助攻的神迹,将成为一段佳话。尽管如此,打了不到三节比赛曾令旭还是送出了13记助攻,昔日本土助攻王的功力,在阿的江的调教下被全面激活。

  第三节在争抢篮板时,曾令旭与许钟豪相撞,倒地时身体重重地落在了地板上,手肘支地。这也让场边的阿的江面色突然凝重起来,目不转睛地盯着地板上的曾令旭。曾令旭一分钟内都没有站起来,阿的江也果断选择了换人。还好,没过多久,曾令旭就打着弹性绷带回到了球场。

  此役,唐才育砍下了全队最高的24分,两分球4投4中,三分球7投5中的表现,堪称完美。周琦表现依旧稳定,有21分17个篮板的贡献。范子铭和可兰白克均拿下了13分,曾令旭和西热力江均贡献9分。

  由于复赛赛程紧密,两天后新疆队还要与双外援的北京队对战,这也让阿的江在这场比赛给予了年轻人更多的上场时间。小将齐麟也获得了21分钟的上场时间,虽然只得到了2分,但是5个篮板还是体现出了他在防守端对球队的贡献。替补后卫刘力鹏也获得了14分钟的上场时间,他也为球队贡献了4个篮板。

  全场比赛,新疆队篮板球多于八一队14个,助攻数多出八一队15次,最终20分的差距也是双方表现最真实的体现。

  赛后,飞虎队长可兰白克说:“八一队是作风十分顽强的球队,这场比赛对于我们而言,也是一个很好的考验。前不久,我因为个人的原因,处于一个很艰难的时期,但是团队上下,包括阿指导和管理层都给了我很大的支持。这个赛季,虽然面临的困难很大,我们不会被吓倒,依然会勇敢前行。我们要把昨天的伤痛,当成明天的动力,不断前进。”

  唐才育作为本场比赛新疆队表现最出色的球员,被阿的江带到了新闻发布厅,但是他面对记者,依然保持沉默低调。

  “第一场球上半场输给对手,防守环节做得很不好,今天看,我们在一些防守的具体环节方面做得不错。我们不是对比哪个对手,而是比较我们自己。今天的防守整体上要比上一场出色很多。”赛后,阿的江对球队的表现感到满意。

  这场比赛,对于阿的江而言,欣喜是加倍的。本场比赛,八一队中的阿尔斯兰得到19分3次助攻,是八一队此役表现最好的球员。“看到他能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获得进步,也为他感到十分开心。”阿的江言语中流露出对儿子含蓄的爱。

  6月24日19时35分,新疆男篮将与北京男篮进行比赛,北京队出场的有林书豪和尤度两名外援。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