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斯腾湖八万亩野生睡莲竞放 宛如“水上花海”

2020年06月24日 09:2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阿依夏木古丽·阿布拉 通讯员倪菁菁 郭玉顺 达来 艾尼 席静报道)进入六月以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斯腾湖八万亩野生睡莲竞相绽放,一眼望去,碧绿的莲叶连接成片,粉红、白色、淡黄的莲花在湖水中亭亭玉立,水鸟在莲叶间穿梭嬉戏,构成一幅“花在水上开、鸟在莲叶嬉”的天然生态画卷。

近年来,巴州通过实施湿地保护与恢复工程,人工育苇和退耕还林还草等一系列保护措施,优化水资源配置,持续改善博斯腾湖的水质,今年野生睡莲花开得比往年大10厘米左右,也预示着炎热夏天的到来。

据了解,新疆博斯腾湖拥有八万亩的野生睡莲和60万亩的芦苇,是全国最大的野生睡莲基地和全国四大苇区之一。野生睡莲每年5月底开始盛开,6月、7月、8月三个月是花期最旺盛、观赏的最佳时间,每天的12:00—20:00睡莲开放最佳,场面十分壮观,犹如一片“水上花海”。据悉,睡莲的花期长达近5个月,将一直持续到国庆节以后。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