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为新疆大地披紫衣?除了薰衣草,还有鼠尾草、香紫苏

2020年06月24日 09:2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秦金俐 通讯员任达志报道)6月的新疆,浪漫紫不仅属于霍城数万亩薰衣草,还属于各地陆续绽放的香紫苏和鼠尾草。

  6月下旬以来,巴音沟牧场,紫色的野生鼠尾草漫山开遍,一群群牛羊在草原上悠闲地吃着草,它们与紫色的花海、洁白的云朵、雪山相伴,空气中充满鼠尾草香甜的气息。

  在温泉县安格里格镇万亩香紫苏种植基地,人工种植的香紫苏正在盛开。淡雅香浓的紫色花与蓝天白云雪山融为一体,走进田间,香味更是沁人心脾。

  同一时刻,昭苏县种植的万亩香紫苏也开放了,无边的香紫苏花犹如紫色的织毯,在草原上铺开,各地游人沉醉于紫色的花海,流连忘返。

  香紫苏、鼠尾草在伊犁州、博州等地都有种植。一些地方已形成了依托香紫苏的旅游和加工产业链。鼠尾草常用做食用香草或医疗用的药草,也可用于萃取精油、制作香包等。香紫苏的花经水蒸气蒸馏而得的香紫苏精油是一种天然香料,广泛运用于各种香精。 由于香紫苏花期长,花开时节各地观光游客络绎不绝,促进了当地餐饮、农牧家乐、商品销售等相关产业的发展。( 图/视频 温泉县委宣传部提供)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