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人在旅途 爱尚昌吉”系列文旅活动启幕

2020年06月24日 09:3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孙芳婷报道)六月的昌吉,繁花似锦、碧水蓝天,充满了无限的生机与活力。2020年6月22日22时,昌吉市亚心广场热流涌动,昌吉市2020年“人在旅途 爱尚昌吉一抗疫情 促发展助脱贫”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伴随着威风锣鼓和美妙歌舞拉开帷幕。

  “人在旅途 爱尚昌吉”系列文化旅游活动是昌吉市一项年度盛会,记者当天在现场看到,活动涉及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流动图书服务展、“抗疫情、促发展、助脱贫”主题书画作品展、特色小吃展以及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同时布展多种“旅游兴疆”业态,吸引市民及游客2万余人次,畅享文旅盛宴。

  昌吉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王国浲向记者介绍,通过“人在旅途 爱尚昌吉”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大力发展昌吉市夜间经济,着力发展“时尚活力型、商旅融合型、便民服务型”夜间经济形态,将汇嘉时代昌吉购物中心、小吃街、乐活小镇三个夜间经济示范区作为本次活动的分会场,同时全力发展夜市及“跳蚤市场”,由领导干部带头消费,刺激市民及游客的消费热情,丰富市民夜间休闲体验。

  据了解,本次文化旅游活动将持续开展至年底,镇、街道紧密结合本辖区特色,采用旅游推广、购物优惠、美食促销、文化娱乐齐上阵方式,在严格落实昌吉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基础上,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全民参与的文化旅游系列主题活动。不仅增进了各民族间的交往、交融,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爱家乡游家乡的热情,同时也进一步挖掘和开发了昌吉市文化旅游资源,提升文化旅游品牌知名度。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