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域龙时光”赏民俗 开启农牧民增收新门路

2020年06月24日 15:5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 赵长福摄影报道)6月20日14时,哈密市前山乡域龙时光民俗风情园,一场阵雨让周末前来游玩的游客们都躲进了小木屋,暑期工玛合帕力·艾尼娃撑着伞穿梭在木屋之间,给游客们上菜。

域龙时光民俗风情园

  上菜、倒奶茶、和游客互动,给游客讲解风情园的情况,20岁的玛合帕力今年上大一,学校尚未开学,她就来到家附近的这家民俗风情园打工,这是她第二次来这里打工,很是得心应手。

域龙时光民俗风情园

  “这个孩子去年也在我们这里打工,是村支书介绍的。她家收入不高,打工既能锻炼她的能力,也能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域龙时光民俗风情园负责人魏有荣说。除了大学生暑期工外,目前,这家民俗风情园的工作人员中还有十多位前山乡的村民。

  风情园每个月都会举办赛马活动,召集当地村民参加,赛马获得前三名者,会奖励冰箱、洗衣机等电器,所有参与赛马的村民也可以在风情园内为游客提供骑马服务。“我们本来就喜欢骑马,跑得好还有奖品,游客看完赛马还想体验骑马,每周末我靠提供骑马服务赚个300块钱没问题。”前山乡喀拉乌勒村村民哈米提·马合拉吉说。

  在园区运营过程中,当地农牧民可以免费在风情园获得商品售卖摊位,风情园优先采购当地农牧民特色农副产品,招募当地演艺节目演员和民俗表演演员……为当地农牧民创业增收打开了新门路。此外,园区还以入股分红形式吸纳当地农牧民的马匹、毡房入驻园区,不仅提高了接待能力和水平,还促进了当地农牧民增收。

域龙时光民俗风情园

  据了解,域龙时光民俗风情园自2018年6月试营业至今累计接待游客超过5000人次,营业性收入80余万元。为前山乡当地农牧民提供30余个就业岗位,季节性用工超过50人。

域龙时光民俗风情园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