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又热闹!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端午传统民俗项目

2020年06月24日 20:11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日前,四川攀枝花大渡口街社区的居民们共同参与了多个端午传统民俗项目。

  划龙舟是端午节传统民俗之一,社区广场上,一场旱地龙舟赛热闹举行。这次龙舟比赛分为亲子组与邻里组两个大组,大约2米4的龙舟,三个人一组,一次两组,大家比配合、比速度。

  当天,社区还设置了儿童诵读经典诗歌,居民包粽子比赛等活动。

  端午将至,河南滑县通过开展“小手包粽子 快乐过端午”活动,让留守儿童感受到了节日氛围。老师们泡糯米、切蜜枣、拌馅料……准备就绪,孩子们都围过来跟着老师一起学包粽子。

  在老师指导下,孩子们裹粽叶、包糯米、绑绳子,不一会儿,一个个粽子就包好了。 包完粽子,学校还开通了亲情视频电话,让孩子和远方的父母分享欢乐时光。

  22日,江西省上高县敖阳街道正阳社区举办迎端午活动,居民们一起包粽子、结蛋兜、挂香包,其乐融融。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还把一部分包好的粽子分发给辖区内的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和困难家庭,给他们送去关爱与温情。

  端午将至,在贵州都匀的这个广场上,黔南州非物质遗产协会的手工老师来到孩子们中间,让大家了解桂花、艾叶、薰衣草、木姜子等做成的苗药,以及缝制香囊的方法。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