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启动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 七成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推行绿色办公

2020年06月25日 11:29   来源:天山网

6月24日,新疆启动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暨低碳日活动。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摄影报道)6月24日,2020年自治区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暨低碳日活动启动仪式在乌鲁木齐市举行,并在央视新闻移动网、天山网等进行了同步直播。

  启动仪式由一部节能宣传短片拉开帷幕,随后主办单位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向全疆广大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做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的倡导者,广泛发动身边的每一个人积极参与节约型社会建设;做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的引领者,低碳出行、人走灯关、双面打印、垃圾分类、拒绝野味;做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的宣传者,带动身边的同事、朋友、家人自觉节约能源等。

  启动仪式上还展播了新疆部分地州市节能视频,通过宣传展板介绍了节约用水、节约粮食、节油管理、绿色办公等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节能常识。工作人员还走进自治区科学技术馆展厅,向网友介绍了“光控飞机”太阳能发电的原理、日常节水小窍门和常见的农田灌溉节水技术等。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干部职工收看启动仪式网络直播,图片由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机关事务管理局提供。

  据了解,6月29日至7月5日为第30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为“绿水青山,节能增效”;7月2日为第8个全国低碳日,主题为“绿色低碳 全面小康”。2020年自治区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暨低碳日活动紧扣这两大主题,以“云”宣传为主,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节约型机关创建、生活垃圾分类等内容开展一系列节能宣传活动,同时还将举办节能微视频征集大赛、播放节能广播微剧、普及节能知识等。

工作人员在演示“光控飞机”。

  在24日的启动仪式上,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军贤表示,全疆各级公共机构是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的重要组织者、推动者和引领者。2019年,全疆1.3万余家公共机构,人均综合能耗、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人均用水量分别同比下降2.21%、2.27%、2.92%,顺利完成年度节能强度和总量“双控”目标任务。

  今年起,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牵头在全疆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活动,要求全疆70%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要推行绿色办公,带头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创建活动期间,将围绕能源资源节约、绿色办公等工作内容大力宣传,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切实做到开源节流、增收节支,推动社会文明进步。

网友在天山网收看启动仪式直播时的留言。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