状态不佳 新疆队不敌首钢男篮

2020年06月25日 11:2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若琪报道)6月24日,2019-2020赛季CBA复赛第一阶段第三场,新疆队主场对阵北京首钢男篮。本场比赛,面对最近表现不佳的首钢男篮,新疆队开局并不顺利,被对方打了一波11:0,好在新疆队慢慢找回一些手感。随着比赛的进行,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尽管本场比赛,北京队命中率并不高,但新疆队在一贯擅长的篮板球方面给了对手太多机会,最终,新疆队以67:78不敌首钢男篮。

  比赛焦点:全华班新疆队与双外援北京队的对决,是复赛以来,新疆队面临的第一次大考。

  本场表现最佳:周琦17分14篮板2盖帽

  数据统计:全场比赛,新疆队两分球命中率43.6%,三分球命中率17.1%,罚球命中率68.2%。

  个人数据:

  新疆队:周琦17分14篮板2盖帽、范子铭3分2篮板、曾令旭14分2篮板7助攻、唐才育4分5篮板4助攻、可兰白克5分2篮板、俞长栋16分9篮板、西热力江8分3篮板

  北京队:朱彦西0分2篮板、塔瑞克-加尼尤10分2篮板、翟晓川10分5篮板6助攻、周仪翔3分3篮板、林书豪22分9篮板、常林7分9篮板、尤度16分11篮板5盖帽、方硕8分4篮板2助攻、刘晓宇2分

  双方近况:

  新疆伊力特VS北京首钢

  新疆队连续击败青岛队和八一队,取得两连胜。这两场比赛,周琦连续取得两双。他的搭档范子铭和西热力江也发挥不俗,作为新疆队目前的头号“发动机”,曾令旭也逐渐找到了感觉,唐才育表现也越来越亮眼。

  北京队上一场爆冷不敌同曦男篮,林书豪连续两场表现不佳,而他的表现决定着球队的成败,需要尽快找回状态。本场比赛是他自我救赎的好机会。

  比赛回顾:

  比赛开场,两队进入状态较慢,新疆队直到该节行将过半时,周琦突破造犯规罚中两球才打破得分荒,接着西热力江一记三分命中。而后唐才育三分命中将分差缩小到5分,首节战罢,新疆14:16北京。

  次节比赛,曾令旭和周琦连投带罚拿下4分帮助新疆队反超比分。而后方硕三分命中帮助北京队夺回优势。此后林书豪两度突破篮下得手,接着曾令旭、西热力江内突外投连拿5分帮助新疆队追分。而后俞长栋补篮打成“2+1”,可兰白克三分命中,凭借一波11:0的攻势,新疆36:34反超北京。

  易边再战,林书豪和周仪翔先后命中两记三分,而后曾令旭高难度命中打破新疆队得分荒,接着林书豪两度突破得手,俞长栋则在篮下打成“2+1”咬住分差。随后周琦命中三分将分差追到1分,翟晓川打成“2+1”还以颜色,周琦随即再还以“2+1”紧咬比分。该节结束,新疆57:58北京。

  末节比赛,刘晓宇突破得手,而后尤度抢断周琦一条龙暴扣。随后周琦和俞长栋连得4分,接着常林扣篮,方硕命中关键三分。最终新疆67:78不敌北京,终结两连胜。

  双方首发:

  新疆队:周琦、范子铭、曾令旭、唐才育、可兰白克

  北京队:朱彦西、塔瑞克-加尼尤、翟晓川、周仪翔、林书豪

  赛事预告:6月25日,新疆队迎战青岛男篮(19:35)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