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全力做好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

2020年06月25日 12:1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6月24日下午,自治区召开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安排部署我区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切实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站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高度,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力做好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

  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力量,下沉一线,开展问题整改集中督导检查,做到严执法、强管理、督整改,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深入认真普查整治普速铁路安全隐患,查找分析安全关键和薄弱环节,建立问题隐患清单,逐项明确整治措施、责任单位和完成期限,立行立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细化强化针对性安全防范措施,坚持源头治理、超前防范,建立健全铁路安全风险管控体系,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环境。要扎实推进铁路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根治一批威胁铁路安全的“老大难”问题,确保专项整治取得扎实成效。各地各有关部门及铁路监管部门、铁路运输企业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推动形成铁路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铁路系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部门,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全力做好旅客排查、测温、隔离、列车消毒等工作,重点抓好口岸站疫情防控,全力守好铁路防疫关口。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春林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