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晚上开五趟,新疆2374名游客夜色中开启端午专列游

2020年06月25日 16:2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 通讯员徐涛摄影报道)端午小长假想出门旅游的新疆人可真不少,这不,6月24日晚上,新疆铁路连开5趟旅游专列,2374名游客坐火车奔赴北疆东疆各大旅游景点,创下新疆旅游专列单日开行列数和游客人数的最高纪录。

  “我以为只有我们这一趟出去玩的旅游专列呢,没想到一到乌鲁木齐站,游客是一大片啊,有去哈密看魔鬼城的,有去喀纳斯看湖水的,还有人去伊犁大草原玩,从没见过专列这么密集开行的情况,说明新疆人游新疆今年一定火爆。”游客苏建军说。

  记者在乌鲁木齐站候车大厅看到,由乌鲁木齐铁道国际旅行社组织的游客从当天20点左右就陆续进站,三五成群合影留念,对即将到来的假期旅游充满期待。

  “这次在乌鲁木齐站一共开行4趟旅游专列,发车时间从21点16分-23点20分,其中乌鲁木齐至伊宁方向2列、哈密方向1列、北屯方向1列,同时, 20点03分还有一趟旅游专列从阿勒泰开往伊宁,也就是说,6月24日,新疆铁路共开行了5趟旅游专列,有2374名游客坐火车出行。”乌鲁木齐铁道国际旅行社工作人员说。

  记者了解到,同一天密集开行多个方向旅游专列在新疆旅游专列开行历史上非常少见,此次新疆铁路开行的5趟旅游专列覆盖了喀纳斯、禾木、乌伦古湖、巴里坤草原、那拉提草原等北疆、东疆的多个主要旅游景区景点,并且开行了阿勒泰-伊宁这样的地州互游的旅游专列,进一步打通疆内互游通道,让“新疆人游新疆”的影响力不断扩大。

  “从5月开始,我们推出的南北疆旅游专列反响非常好,各地也积极响应自治区‘新疆人游新疆’的号召,陆续出台了优惠奖励政策,因此,我们早早谋划端午小长假旅游专列,游客报名火热。”乌鲁木齐铁道国际旅行社旅游事业部副总经理林闻说。

  林闻介绍,为助推新疆旅游市场尽快恢复,各地陆续出台了吸引游客的奖补政策,尤其是旅游团的游客可以享受200-400元不等的优惠,可以说,今年旅游成本比较低,很多新疆人抓住契机,积极报名出游,推动疆内旅游市场不断回暖。

  “除了旅游支出少,今年新疆各大景区住宿用餐也没有以前那么饱和,这时候出去玩,旅游体验度也比较高。”林闻说。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在做好周末旅游列车常态化开行的基础上,新疆铁路部门将进一步优化“环游北疆”“畅览南疆”“南北疆双喀环线”等精品线路,推动“铁路+旅游+互联网”融合联动发展模式,发挥“坐着火车游新疆”旅游专列优势,让游客充分享受到旅游发展红利。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