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92次常务会议

研究推进南疆四地州技工院校建设等工作

2020年06月26日 10:1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6月24日上午,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92次常务会议,研究推进南疆四地州技工院校建设、建立自治区人民政府基层行政立法联系点、加强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等工作。

  会议指出,加强南疆四地州技工院校建设,有助于培训更多产业工人,进一步实现稳就业、保就业,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要坚持“一县一设计、一校一特色”,编制好县市技工院校重点项目建设规划,积极主动对接援疆省市和对口帮扶技工院校,加强师资和管理人员队伍建设,加强课程建设和教材配备,支持南疆四地州加强县市技工院校实训基地建设,推动技工院校办学水平全面提升、教学场地和设施设备明显改善、学校管理和师资水平大幅上升、技工教育和就业培训能力显著提高。

  会议指出,推动设立基层行政立法联系点,有利于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建立健全社会各方参与立法的工作机制,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自治区司法行政部门要加强对基层行政立法联系点的组织协调、服务指导等,及时了解工作开展情况,通报立法工作动态。各基层行政立法联系点要广泛收集社会各界的立法意见和建议,积极参与行政立法调研、立法后评估和课题研究等,助力提升立法的针对性、及时性、系统性、广泛性。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关系千家万户,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有利于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坚持以人为本、减少危害,统一领导、分级负责,条块结合、属地管理,快速反应、协同应对,预防为主、依法处置的原则,加强应急指挥体系建设,强化食品安全信息监测和风险预警,健全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切实完善应急预案,强化人才队伍、技术、物资与资金保障等,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