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华班新疆遭遇双外援北京车轮战 67分创历史新低

2020年06月26日 10:3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6月24日晚,一个糟糕的0:11开局,拼到力竭的新疆飞虎将士最终以67:78不敌双外援出战的北京队。全场67分创造了新疆队队史最低得分记录。

  本场比赛,北京男篮此前伤停的外援尤度和前国手、组织后卫刘晓宇均复出参赛。新疆队方面依然是全华班出战。

  由于整场比赛,对抗强度很高,比分一直处于胶着状态,飞虎主帅阿的江主要使用周琦、范子铭、俞长栋、可兰白克、西热力江、唐才育和曾令旭7人轮换,北京队方面则是11人轮换。周琦作为球队攻防枢纽,曾令旭作为球队组织进攻“发动机”,两位球员只获得了短暂的休息时间。阿的江为了让周琦休息,甚至采用了防守时换下场,进攻时再上场的无奈策略。

  周琦和曾令旭原本都不是以对抗能力出色、体能好为特点的球员,却是球队复赛以来上场时间最长,表现最出色的球员。在与北京队的比赛中,周琦贡献了17分14个篮板,曾令旭贡献了14分7个助攻,此外,俞长栋拼下了16分9个篮板。北京队方面,两位外援拿下38分是赢球的关键,此外,北京队有5人抢下5个以上篮板,全场赢了新疆队10个篮板,这也是新疆队输球的一大因素。

  北京队在此战前一天,刚刚经历了一番苦战,1分惜败同曦队,相比之下新疆队多休息了一天。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阿的江表示:“我们和前两场相比,篮板球不见了,反击速度不见了,进攻体系也混乱了,自始至终完全按照北京队的节奏打了一场球。从开局到最后都没能调整过来,我想这是我的问题,没有及时能够把队伍组织到一块儿。我觉得我们今天像打背靠背的,北京队像是休息了一天,他们反而全场领跑,我们反而很被动,很疲惫,几乎是集体哑火。”

  赛后,球队老将西热力江在自媒体上主动揽责:“这是一场值得总结的比赛,自己打得不好,有点浮躁,投篮的选择也不太好,拖了大家的后腿。可以的话,给全华班球队多点耐心。”西热力江本场比赛投篮14中3,三分12中2(17%的命中率),但他是全队唯一命中2记三分球的球员。但在命中率方面,全队在三分球方面只有35投6中(17%的命中率),若不是北京队的命中率同样低。最终,输得恐怕不止11分。 

  “祝贺北京队,今天自始至终,按照自己的节奏,自己的进攻体系,而我们就很混乱,有些东西出现了,我们认识到了,改变它,并不一定是坏事。”阿的江总结道。

  以全华班战双外援,对手还是劲敌北京队,本场比赛新疆男篮也打出了自己的韧性。希望球迷们多一些耐心,给全华班多一些鼓励,也希望飞虎的年轻球员们,能在今后比赛中多为老大哥们分担一点。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