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惊无险 新疆队险胜青岛男篮

2020年06月26日 10:4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若琪报道)6月25日,2019-2020赛季CBA复赛第一阶段第四场,新疆队主场对阵青岛男篮。本场比赛,新疆队首节发挥不错,单节便得到30多分,但二三节似乎游离在状态之外,一直没有办法撕开青岛队的联防,好在末节,新疆队在外线命中几记关键三分球,帮助球队以95:90险胜青岛男篮。

  比赛焦点:赛会制比赛,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新疆队只有7位主力球员进行轮换,打得比较疲惫,经历了昨日一役,新疆队的手感会找回来么?

  本场表现最佳:俞长栋17分7篮板2助攻

  数据统计:全场比赛,新疆队两分球命中率51.4%,三分球命中率35%,罚球命中率68%。

  个人数据:

  新疆队:周琦16分13篮板2助攻、齐麟10分2篮板2助攻、曾令旭15分4篮板8助攻、唐才育17分2助攻、可兰白克6分4篮板、俞长栋17分7篮板2助攻、西热力江0分5篮板3助攻、热甫卡提江3分2助攻、范子铭8分6篮板4助攻2盖帽、刘力鹏3分2篮板

  青岛队:赵戌宏12分3篮板、邵英伦8分3篮板3助攻、翟逸11分2助攻、赵泰隆12分4篮板2助攻、赵大鹏8分3篮板6助攻、刘传兴18分13篮板、焦海龙4分5篮板、王睿泽10分6篮板、许家晗4分2助攻、杨金蒙3分

  双方近况:

  新疆伊力特VS青岛国信双星

  上一场新疆队对阵北京队的比赛,新疆队无论是防守还是挡拆还是快攻都出现问题,既没有打出战术,命中率也很低。目前可以看到的是,全华班的新疆队进攻发起点有些单一,只有曾令旭控制节奏,组织进攻,但如此密集的赛程,仅靠曾令旭显然不行,需要更多的球员站出来发挥,就像主教练阿的江指导所说,新疆队需要好好总结。

  上一场比赛,青岛男篮对阵八一男篮,经过双方四节激烈比拼,最终击败八一队拿到两连胜。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青岛队开局连续打成2次进攻以4:0领先新疆队。而后热甫卡提江打成“2+1”,接着赵泰隆命中3分,齐麟、周琦先后也命中3分。此后,新疆队逐渐扩大领先优势,首节结束,新疆33:23青岛。

  次节比赛,青岛队抓住机会开始进攻新疆队内线。而后曾令旭、可兰白克外线接连命中。随着比赛的进行,新疆队命中率开始下降,被青岛队反超比分。半场结束,新疆49:52青岛。

  易边再战,齐麟上篮得分,而后齐麟突破后分球唐才育,后者打进,新疆队反超一分。不过青岛队很快便起势,连续命中三分,第三节结束,新疆67:73青岛。

  末节比赛,可兰白克接球后撤步三分命中。而后唐才育再中一记三分,接着翟逸突破上篮命中。不过新疆队外线状态回暖,唐才育、周琦先后命中。此后,新疆队一直保持领先,最后新疆队以95:90险胜青岛男篮。

  双方首发:

  新疆队:周琦、齐麟、曾令旭、西热力江、鲁吐布拉

  青岛队:赵戌宏、邵英伦、翟逸、赵泰隆、赵大鹏

  赛事预告:6月27日,新疆队将对继续阵青岛男篮(19:35)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