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划龙舟,疆内景区端午活动精彩纷呈

2020年06月26日 10:47   来源:天山网

 

6月25日,头屯河农场花田林海景区举办的活动吸引了很多游客参与。

6月25日,游客在刀郎部落景区参加包粽子比赛。

  天山网讯(记者张小宓 通讯员刘文艺 董晓雪 刘炎 彭静摄影报道)划龙舟、包粽子、“粽”艺展览……6月25日,新疆多个景区景点组织了精彩纷呈的活动。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全疆在端午期间计划陆续开展185项文化旅游活动。

  6月25日上午,在头屯河农场花田林海景区,“粽情嘉年华”活动举行。本次活动由新疆绿谷水岸田园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主办,自治区旅游协会营销分会等单位承办。

  包粽子大赛是活动的亮点。卷粽叶、放糯米、加红枣、缠线……有的人三两下就包出一个棱角分明的粽子,有的人则手忙脚乱,边包边向队友学习。

  游客费娟和家人、朋友组队,6个人10分钟包出48个粽子,赢得了采摘券。费娟说:“我们三家人一起来玩,本来是想带孩子体验一下包粽子,没想到得了奖,很开心。”

  新疆绿谷水岸田园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涛说:“端午小长假期间,我们举办了包粽子大赛、自行车骑行等多项免费活动。”

  当天,全疆多个景区景点都有精彩的活动。

  天山天池景区举办了天池湖畔太极拳表演、墨香浸天地、书画送祝福、千人同诵《离骚》等活动,以旅游与传统节日、文化内涵相结合的方式,为游客们带来新的旅游体验。

  在吉木乃草原石城景区,阿尔泰集团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推出的包粽子技能大比拼吸引了很多游客的参与,游客们除了品尝粽子外,还在现场比拼包粽子的速度,赢取奖品。

  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刘克川说:“端午节前后,我们推出了多项文旅活动,有‘粽享端午 温暖同行’喀纳斯原行网公益活动、‘放粽去旅行’喀纳斯原行网线上和线下专场、‘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巡回文化服务活动,各县市的多个景区都开展了包粽子比赛和端午习俗小课堂等主题活动。”

  当天,世界魔鬼城景区、刀郎部落景区还举行了旱地“划”龙舟活动。在世界魔鬼城景区,有上百名游客参加了旱地“划”龙舟活动。刀郎部落景区负责人说:“除了包粽子比赛、旱地‘划’龙舟比赛,我们还组织了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让游客更好地体验节日气氛。”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