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日报报友分享会第五期聚焦国际禁毒日: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2020年06月27日 12:1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杨舒涵 姚彤报道)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6月26日,新疆日报报友分享会推出特别策划“七十风云一纸书金盾利剑佑苍生”,邀请乌鲁木齐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一庭庭长刘晓通过一个个案例,讲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巨大危害,警醒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购买毒品的每一分钱,都会变成打在缉毒警察身上的子弹”“模仿可卡因化学成分的合成毒品成瘾极快”“18岁的大好年华,就因为贪恋运毒高回报,毁了”……刘晓分享的每一件涉毒案件都触目惊心,有公安民警以身殉职,有青年因好奇沾染毒品一生戒毒复吸再戒毒,还有人连累亲人一同贩毒锒铛入狱。

6月26日,乌鲁木齐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一庭庭长刘晓分享禁毒知识。

  “毒品是万恶之源。”刘晓用这句话结束了当天的分享会,线上线下观众陷入沉思。

  “多好的年华,因为毒品就此葬送”“人生不能重播,毒品更不能碰”“禁毒工作很危险,也很伟大”“希望更多人关注禁毒、支持禁毒”……通过央视新闻、天山网、抖音、新浪微博、ZAKER等直播平台收听收看分享会的观众有36190人,留言有近3000条。

  作为一名教师,现场观众戴歆感触颇深地说:“必须加强禁毒宣传,特别是要教育孩子们远离各类新型毒品。”

  “毒品披着‘奶茶粉’‘跳跳糖’‘烟丝’的外衣,正以更隐蔽的方式威胁着我们。”网友一米阳光通过网络报名方式来到现场,并将了解到的新型毒品的伪装性、危害性通过微信、微博分享给更多朋友。

  分享会负责人朱墨表示,近期还将推出新疆日报报史馆首次线上导览“再读党报老新闻”“建军节特别策划·抗战老兵说”等活动。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