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同奔小康 携手共圆梦想——脱贫攻坚主题农民画选登

2020年06月27日 12:30   来源:新疆日报

  【编者的话】

  麦盖提农民画自上个世纪70年代以来,一直受到各界关注,1996年被文化部授予“中国农民画之乡”。近年来,新疆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在对口帮扶麦盖提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文联优势,持续开展文化扶贫。围绕扶贫扶智,当地农民创作了一系列宣传党的各项惠民利民富民政策,描绘各族群众脱贫攻坚行动的主题作品,展现出各族干部群众热爱伟大祖国、建设美好家园的精神风貌。

  6月,由自治区文联、新疆文艺网网上文艺展厅和新疆文联移动门户微信小程序推出的“新疆麦盖提县脱贫攻坚农民画网络展”在线上开展,共有70幅作品参加了展览。新疆美术家协会国画艺委会副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李尧天在线上和大家交流时说,从此次线上画展的作品可以看到麦盖提县已形成很强的创作队伍,展出的作品色彩明亮热烈,有朝气,他们画出了身边的正能量和欣欣向荣的气象,有很强的感染力。希望农民画在发展过程中,继续扎根农村生活,坚守乡土特色,希望更多的人热爱、关心、支持农民画。本报从中选取有代表性的作品予以刊发,以飨读者。

义务教育一个都不能少 □依明·瓦依提

大病不出县小病不出乡 □西尔艾力·艾买提

香甜红枣 富民产业 □阿不力米提·才买提

美丽乡村幸福家园 □米娜瓦尔·木太力甫

喜迁安居房开启新生活 □艾尔肯·百科热

打馕合作社增收助脱贫 □依明·瓦依提

外出务工平安出行 □艾尔肯·百科热

科学种植精细管理 □阿布拉江·艾买尔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