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达加斯加大使杨小茸就宣介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发表署名文章《中国与非洲坚定站在一起》

2020年06月27日 13:0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6月24日,驻马达加斯加大使杨小茸在马达加斯加主流媒体《午报》刊发署名文章《中国与非洲坚定站在一起》,宣介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

驻马达加斯加大使杨小茸在马达加斯加主流媒体《午报》刊发署名文章《中国与非洲坚定站在一起》

  文章说,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中国与非洲坚定站在一起,并宣布了加强中非合作的一系列主张。非洲各国政府和人民众志成城,采取有力举措,有效缓解了疫情,成果来之不易。目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中非都面临着抗疫情、稳经济、保民生的艰巨任务。

  中国与马达加斯加传统友好,在此次共同抗疫的斗争中,两国团结合作在深化。在中国疫情防控最严峻的时刻,马领导人及各界人士纷纷向中方致函慰问。在马达加斯加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中国通过各种渠道积极向马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中国政府、企业和旅马侨团等向马政府、医院、学校、民生机构等提供了检测试剂、医用口罩、防护服、呼吸机等大量医疗物资援助。中方疾控专家与马方专家召开防控经验分享视频会,中国医疗队与马医护人员并肩战斗,这体现了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深厚情谊。

  病毒是人类的共同敌人,团结合作是抗击疫情最有力的武器。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化,中国加强中非团结合作的决心绝不会动摇。中方愿与包括马达加斯加在内的非洲国家共同努力,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总台记者 马培敏)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