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姐妹携手圆梦想

2020年06月28日 10:06   来源:新疆日报

6月3日,在疏附县广州工业城上班的工人下班后走出车间。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瑞摄影报道)6月3日,在疏附县广州工业城一家服装公司车间,帕提姑力·沙穆沙克和妹妹热比姑力·沙穆沙克认真聆听师傅传授服装缝纫技术。

  帕提姑力是疏附县吾库萨克镇达恰村村民,在进工厂务工之前,全家的收入主要靠丈夫外出打工。2018年4月,帕提姑力听到疏附县广州工业城招工的消息后,第一时间报了名。经过培训,帕提姑力顺利成为服装公司的工人,工作后的第一个月她就领到1800元工资。“现在,我不仅能熟练掌握服装缝纫技术,还成了厂里的技术骨干,每个月的工资已经拿到2500元了。”帕提姑力高兴地说。

  看到姐姐家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妹妹热比姑力羡慕不已,就请姐姐帮忙介绍自己进服装厂工作。“2018年7月,妹妹如愿进入工厂上班,现在她的技术比我还好,工资比我还要高好几百块呢。我们不仅学到了技术,开阔了眼界,还用自己的收入给家里添置了冰箱、洗衣机、电动车。”帕提姑力说。

  “在服装厂工作已经快两年了,收入也不错。我准备再干一年,攒一点钱去乌鲁木齐学习服装设计,之后在村里开一家属于自己的服装设计公司。”热比姑力羞涩地说。

  如今,像这对姐妹一样,在疏附县广州工业城上班的村民有6600多人,他们在这里用自己勤劳的双手,让生活变得更幸福。

6月3日,帕提姑力(右二)和妹妹热比姑力(右一)一起学习服装裁剪技术。

6月3日,帕提姑力(左)和妹妹利用休息时间,交流服装裁剪技术。

6月3日下班后,帕提姑力(左)和妹妹在回家的路上。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