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夫妻同心奔幸福

2020年06月28日 10:09   来源:新疆日报

6月10日,阿西古丽和丈夫拜合提在巴仁乡就业实训基地扶贫工厂工作。

  新疆日报讯(记者约提克尔·尼加提摄影报道“每天从工厂下班后要和丈夫一道为自家水果蔬菜店进货、招揽生意,最近还在忙着装修房子。”6月10日,阿西古丽·吾舒尔边整理水果架边说,今年是她最忙的一年,也是最开心的一年。

  阿西古丽家住阿克陶县巴仁乡克孜勒陶吾斯坦村,在去工厂上班前,全家收入靠丈夫拜合提·图尔地巴科在乡上经营水果蔬菜店,每月的收入也就1000多元。

  2019年5月,阿西古丽跟着村里的姐妹们应聘到巴仁乡就业实训基地扶贫工厂,经过培训后,阿西古丽成为一名工人。

  今年年初,工厂再次招工,阿西古丽和家里人商量,将水果店交给婆婆打理,让丈夫也来扶贫工厂上班。拜合提说:“一开始,去扶贫工厂工作害怕学不会技术,挣不到钱让别人笑话。”

  可最终妻子的一句话让拜合提打开了心结:“咱们年轻,忙一点累一点怕什么,咱们用双手让全家人把日子过好比啥都强。”

  现在,夫妻俩每月的工资能达到5000元,水果店的生意也没耽误,5月份,手里有了积蓄的他们,开始着手装修房子。阿西古丽算了一笔账,2020年她家的收入能达到7万多元。

  “现在党的惠民政策让我有了稳定的收入,我要努力工作,明年打算买一辆汽车,每天开车带上媳妇一起去上班,让全家人过上更好的日子。”拜合提笑着说。

  据介绍,阿克陶县巴仁乡就业实训基地目前已吸纳了689人就业,其中贫困户502人。

6月9日,阿西古丽利用休息日上街购买化妆品。

6月11日,阿西古丽夫妇在装修自家的新房。

6月10日,阿西古丽夫妇下班回到家,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水果、聊天。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