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那拉提2020草原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0年06月28日 13:17   来源:新源县零距离

  天山网讯(通讯员黎雯 张文庭 黎春平 段玉明摄影报道)6月25日,端午节当天,中国·那拉提2020草原文化旅游节暨端午节系列活动在新源县花海那拉提拉开帷幕,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看参与。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演员们为游客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歌舞表演。活动在集体舞《欢乐新时代》中拉开序幕,婀娜多姿的姑娘、帅气健壮的小伙成为草原最靓的风景,歌声飞扬,舞蹈热情奔放,四溢的激情感染了慕名而来的游客,大家也随之舞动,尽情欢乐。

包粽子比赛。

  随后,景区还开展了包粽子比赛,吸引了很多游客参与其中。比赛现场,大家纷纷露出看家本领,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不一会儿,漂亮的粽子很快成型。在包粽子的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学习,让游客感受不一样的端午节。

  游客徐凤鸣说:“今天是那拉提草原文化节,正好又是我们传统节日端午节,我们一群姐妹们来参加端午节的包粽子比赛,又可以欣赏那拉提的花海美景,一举两得,玩得很开心。”

  与此同时,新源县花海那拉提也于当日正式开园,游客们来到海盗船、动力小火车、卡通IP等新增的游乐项目旁,感受体验式旅游的不同快乐。

  游客肉仙古丽·热合曼说:“我们来自新和县,第一次来那拉提,这里景色特别美,花开得也漂亮,我们还坐了小火车游览,玩得特别开心。”

  今年,园区新打造的花卉景观打卡点百花园中的金鱼草、香水球、美女樱等四十余种精致花卉竞相开放,香气袭人,吸引了很多游客前来打卡。

  游客何丽丽说:“这个百花园特别漂亮,各种颜色的花都值得大家来体验,我今天和朋友一块来拍照,花美人也美,照片也拍得特别美。”

  新源县花海那拉提休闲农业观光园总经理徐振伟介绍说:“今年,我们花海那拉提进行了提升和改造,又新增加了很多娱乐项目和花卉品种,从游客的旅游体验度和观赏度方面,吸引游客来到花海那拉提观赏。截至目前,我们开园当日的游客接待量达到5000人次。下一步,花海那拉提将会在7月10日举办开业庆典,届时会邀请一些疆内明星来到花海那拉提,为游客表演精彩节目。”

  今年,新源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充分利用草原旅游季有利时机,打造文化旅游精品节庆活动,让广大游客饱览自然景观、体味民俗文化,实现文化与旅游、文化与经济、文化与社会发展互动融合,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带动相关产业发展,为打造全域旅游和世界级旅游精品目的地奠定坚实基础,打响“塞外江南·诗画伊犁”品牌,提升“草原明珠·醉美新源”形象。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