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外江南·诗画伊犁”第四届伊犁州直文旅产业交流会举办

2020年06月28日 13:21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姬献峰报道)6月的薰衣草正为游客欣然绽放,6月的新疆伊犁散发着芬芳迷人的气息。6月22日21时,“塞外江南·诗画伊犁”第四届伊犁州直文旅产业交流会(以下简称交流会)在伊宁市丝路之光旅游小镇举办。

  “冬天从这里夺去的,春天会交还给你。”当日的交流会由伊犁州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伊宁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伊犁州旅行社协会承办,旨在搭建文旅产业交流推介平台,并以“新疆人游伊犁,伊犁人游伊犁”活动为媒,重启文旅市场繁荣。

  交流会在热情洋溢的多民族舞蹈《和谐家园》中拉开帷幕。伊宁市喀赞其、新源县那拉提、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锡伯古城、特克斯县喀拉峻等景区景点分别进行了展示和推介,昭苏县进行了全域旅游推介,伊犁州直旅行社代表进行了“新疆人游伊犁,伊犁人游伊犁”旅游线路推介。会上,伊犁州旅行社协会还同旅游企业签订了旅游合作项目,景区、旅行社、酒店、农家乐等旅游企业在现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和业务洽谈。

  “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我们及时推出本地‘一日游’项目,价格不超过200元,并对医护人员、警务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免费。项目推出两个月以来,非常受当地老百姓的欢迎,同时,旅游人数增加,还带动了景区周边农牧民增收。”伊宁观光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安晓鹏告诉记者,通过及时调整经营方向,他们的收入还是比较可观的。

  伊犁河酒业则推出“工业+旅游”的新业态。“通过工业和旅游相结合,互相促进、共同发展,从而带来新的增长空间。”伊犁河酒业董事长助理罗永品说。

  “熬过寒冬,就是春天。伊犁旅游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伊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伊宁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苏娉表示,此次交流会有助于旅游企业重整资源、重启市场,为迎接伊犁旅游高峰的到来做好充足的准备。

  “我们希望发挥自身协会的职能作用,搭建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文化和旅游行业交流推介平台,全面打开疆内、本地游客源市场。”伊犁州旅行社协会会长王发强说,希望通过文旅产业之间业务交流、信息资源共享、客源互送等方面的合作,进一步深化伊犁文化旅游对内对外合作和交流发展,共同应对困难。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