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真周琦,35分17板4盖帽

2020年06月29日 09:1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复赛五场比赛,新疆三度赢了青岛。6月27日晚,新疆队凭借周琦和范子铭的内线碾压和外线射手稳定的发挥,以102:82战胜对手。周琦打出本赛季最具统治力的一战,为球队贡献35分17个篮板2抢断4盖帽,得分追平个人职业生涯最高记录。

  由于补赛等原因,新疆队和青岛队在复赛第一阶段进行了3场比赛。此役,新疆首节就拉开比分。第四节全队发力,新疆队完成一场20分的大胜。此役,曾令旭只打了23分钟,不过依然贡献了两个三分。西热力江上场30分钟,贡献18分,三分球8投5中。小将齐麟上场25分钟,连续两场都有不错的表现,此役拿下7分2助攻2篮板。继唐才育之后,身体素质劲爆的齐麟若是也能快速融入团队,这对新疆队而言,又是一大福音。

  “和青岛队打了三场球,并且连续打2场,两队相互之间对各自的攻防都十分了解。和前两场比赛相比,我们今天找到我们的优势,攻联防更清楚和明确。这要感谢青岛队,他们帮助我们找到了自身优势。第一场比赛,青岛一节34分,本场比赛两节30多分。这也反映出了我们防守方面的提升,什么时候我们打出自己的东西,也能收获一些我们想要的结果。”赛后,阿的江对球队的表现十分满意。

  本场比赛,新疆队的两大内线周琦和范子铭合力砍下53分28个篮板7次封盖,在攻防两端都对对手形成碾压之势。

  赛后,周琦表态:“我更多的还是关注球队的整体表现,对我自己的话,还是更多的希望帮助球队,不管是在进攻还是防守,包括贯彻教练体系上更顺畅。自己的状态一场比一场好吧。毕竟我们五个多月没打比赛了,现在全华班,每个人身上担子都更重,需要大家一起承担更多的责任。”

  6月30日,新疆队将对阵八一男篮,中间新疆队有三天的休息时间。“打完这场,我们的队员会有个短暂的调整,这个赛制还是强度大。”阿的江说。

  此役之后,广东队以32胜2负排名第一,新疆队以26胜8负排名第二,广厦队凭借一波四连胜,以23胜11负位居第三。辽宁队经历了复赛第三场失利之后,排名滑至第六,主帅郭士强因此下课,由去年退役的杨鸣担任辽宁队主帅。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