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端午假期 文旅活动醉游人

2020年06月29日 10:0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 任江报道)在刚刚过去的端午节假期,全疆各地各景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围绕“爱新疆 · 游家乡”主题,聚焦文旅融合,推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让游客充分体验“诗与远方”之美。

  “自驾到富蕴县,一路坦途,风光更是迷人。”6月27日,从乌鲁木齐市自驾到富蕴县旅游的石敏在游览可可托海石钟山景区时说。

  当日,与石敏一起游览的还有40多辆自驾车上的百余名游客,他们在“阿勒泰千里画廊自驾游”活动中,途经青河县、布尔津县、富蕴县等地,遍赏美景。

  “沿途景色太美了,处处是风景。”6月25日,北屯游客徐艺带着家人自驾独库公路到达守望天山景区。

  端午假期,独库公路是自驾游游客争相前往的地方,乌苏市、沙湾县日均自驾车辆达到万余辆。

  这个假期,塔城地区的巴尔鲁克山、佛山国家森林公园、鹿角湾、塔尔巴哈台山、野果林等景区的停车场也停满了自驾车,日均游客接待量都达到千人以上。

  包粽子、划龙舟是端午节的传统项目,各地形式多样的文旅活动也吸引了众多游客。

  端午假期,和田地区洛浦县文旅夜市开展端午文艺晚会及网络直播活动,吸引游客走进当地景区。

  吉木乃县草原石城景区推出包粽子技能大比拼,组织游客包粽子、品粽子,欣赏民族歌舞表演。整个阿勒泰地区共推出56项特色文旅活动。

  这个假期,全疆各地推出180多项文旅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端午民俗活动深受游客欢迎。

  端午节期间,全疆各地花红柳绿,瓜果飘香。赏花、采摘、短途休闲游受到游人追捧。

  乌鲁木齐市红山公园推出荷花展,争相开放的荷花配上水汽氤氲,犹如仙境。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石人子沟村壹农园的近300亩玫瑰竞相开放,赏花游成为假日里众多市民的首选。

  各地还纷纷推出短途近郊旅游线路,以满足游客的需求。在伊宁市六星街徜徉于历史文化街区,在喀赞其民俗旅游区乘坐马车“哈迪克”游览特色民居,游客可以感受民俗风情;在那拉提草原,游客可以感受“空中草原”之美。

  这个假期,游客可以在塔城市西部美食街夜市品尝马肠,也可以在和田市和田夜市品味酸奶粽子,还可以在阿勒泰市蓝湾夜市吃烤鱼……此外,端午假期里,携亲朋好友体验乡村采摘也是不少人出游的首选。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