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阿克苏馕产业园开园 每天可产70多种50万个馕

2020年06月29日 10:1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刘萌萌 通讯员吕娜报道)6月25日,集馕文化展示、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阿克苏馕产业园正式开园,游客可免费参观。

  走进位于原阿克苏文旅夜市的馕产业园,一个直径3米多的馕造型,映入游客眼帘,这是产业园的标志建筑,吸引游客纷纷拍照留念。

  “端午节,我带着孩子来参观,主要是让他来看看我们传统美食馕的制作过程,更多地了解我们新疆的传统美食。”游客李春英说。

  阿克苏馕产业园总建筑面积约3.3万平方米,是阿克苏市重点打造的以馕为主题,由馕生产加工区、馕文化展厅、商品销售区、电商区、馕文化体验区五部分组成的集中大型馕产业园及销售地。

  目前,馕生产车间一共有600位打馕师傅,每天可生产50万个馕,馕的品种有70多种。洋葱馕、芝麻馕、瓜子馕、辣椒馕、玫瑰花酱馕……每一种馕都让顾客垂涎欲滴。

  “我们通过整合阿克苏市打馕小作坊,推动馕产业由家庭作坊式的个体经营向集中化生产经营转变,形成‘企业+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统一原材料供应、统一组织生产、统一营销管理,逐步形成合理分工、居民小区覆盖、‘线上+线下’‘订单+零售’的营销模式。”阿克苏馕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说,产业园可提供直接就业岗位4000余个,解决困难群众500余人就业。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