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人社局为高校毕业生“找婆家”

2020年06月29日 11:21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赵爽 通讯员王新文报道)近日,巴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巴州人社局)针对今年全州高校毕业生数量多、部分企业用工需求下降等形势,深入研判就业形势,积极开拓就业渠道,征集汇总了6132个用工岗位,为高校毕业生择岗就业创造条件。

  据预测,今年巴州普通高校毕业生近1.1万人,比上年度同期增长16.7%,再加上中专、技校等毕业生,今年需要就业的毕业生共计1.6万人。

  为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巴州人社局进一步加大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力度,通过发放摸底调查表、行业主管部门统计、各县市人社部门汇总等方式,及时对州域内用工需求进行全方位、多渠道摸排调查,共梳理汇总616家用工单位6132个岗位,专业技术人才岗位占56.8%,普通工人岗位占43.2%,涉及工种147个。其中,需求较大的工种有普工、销售、保安、操作员、服务员、经理、教师等,月薪普遍在2500元~10000元。这些岗位信息将通过微信、网络、手机APP等平台点对点发布,并要求各地为有就业意愿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至少提供3次岗位推荐。

  巴州人社局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于建国介绍,目前除了征集的6000多个岗位外,下一步的公务员招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特岗教师招聘、“三支一扶”和“西部志愿者”招募、开发阶段性公益岗位等,还将提供一部分就业岗位。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各级人社部门还通过发放社保补贴、实施减税降费等措施鼓励企业尽可能地吸纳毕业生就业,并通过组织创业培训、提高创业担保贷款额度等措施支持毕业生自主创业。

  同时提醒广大毕业生,要充分认清今年严峻的就业形势,准确把握自身定位,合理确定就业期望,积极参加各级组织的网上招聘活动,尽快早就业就好业、先就业再择业;对确实存在就业困难的人员,可及时向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报备登记,也可直接到巴州人社局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或者拨打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电话2035607、2689039进行咨询,了解相关就业政策和岗位情况,寻求就业援助,解决就业困难。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