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馕产业园揭牌

2020年06月29日 11:31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报道) 6月25日,阿克苏馕产业园正式开园。据了解,该产业园馕的品种达70多种,日产馕50万个。

  在当天举行的阿克苏馕产业园开园仪式上,地委委员、阿克苏市委书记马国强宣布阿克苏馕产业园正式开园。地委委员、行署常务副专员梁峰源参加开园仪式,并为阿克苏馕产业园揭牌。

  阿克苏馕产业园原址为阿克苏文旅巴扎,总投资1.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包括馕生产加工区、馕文化展厅、馕商品销售区、电商区、馕文化体验区等,是集馕产品包装、销售、配送为一体的产业链园区,同时配套有就业培训、参观浏览、餐饮休闲、科教研学等辅助拓展功能。该产业园将立足实际,坚持发展馕产业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相结合,推行龙头企业联合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新型组织模式,持续放大馕产业的社会效益,强化带贫益贫,稳岗增收,更好地解决农牧民就业和精准扶贫。

  据了解,阿克苏馕产业园通过整合阿克苏市打馕小作坊,推进馕产业园快速建成,推动馕产业由家庭作坊式的个体经营向集中化生产经营转变,形成“企业+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统一原材料供应、统一组织生产、统一营销管理,逐步形成合理分工、居民小区覆盖、“线上+线下”“订单+零售”的营销模式,提供直接就业岗位4000余个,解决贫困户就业500余人,带动区域性就业1—2万人。

  阿克苏馕产业园的建成,将有效带动就业,助力脱贫攻坚。目前,该产业园新增了城乡配送、网点零售、电商服务等岗位,有效拓宽了群众的就业渠道。同时积极推进馕产业工厂化、生产标准化,形成阿克苏馕的品牌效益,助推阿克苏馕的品牌走出南疆、覆盖新疆、面向全国。

  当天,记者在阿克苏馕产业园的馕生产加工区看到,打馕师傅身穿白色工作服,头戴白色工作帽,揉面、按面、调制配料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据了解,目前阿克苏馕产业园的生产车间一共有600位打馕师傅,每天可生产50万个馕。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