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图壁县10.88万亩冬小麦开镰收割

2020年06月29日 12:26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岳文玲报道)麦浪滚滚,满目金黄,又到一年收割时。6月26日,3台收割机驶入呼图壁县小土古里村村民张培强的麦地里开始收割。

  “今年亩产能达到450公斤,加上粮食补贴,每亩地收入在四五百元左右。”张培强告诉记者,他早早联系好了收割机,2000亩冬小麦,估计3天就可收割完。

  呼图壁县作为国家现代农业改革与建设试点县,近年来,呼图壁县深入推进小麦品种与种植模式改良,实行大面积机械化播种,全县机械化水平达到100%,节水灌溉使用面积达99%。面对全州普遍受旱的情况,呼图壁县5月中旬启动抗旱应急机制,优先保障小麦灌溉用水,确保粮食安全。同时,指导农民加强田间管理,对小麦花期前后适时一喷三防;6月喷施叶面调节剂,保证穗粒数与粮食品质,一定程度上缓解旱情造成的影响。

  呼图壁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科科长甄如平介绍,今年高温少雨,光热条件充沛,相较于往年,今年冬小麦收割提前一个星期左右,全县10.88万亩冬小麦,预计到7月上旬完成收割。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