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10亿吨级大油田持续发力 日产原油近6000吨

2020年06月29日 13:3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乌鲁木齐6月29日电(记者顾煜、杜刚)今年来,地处准噶尔盆地的10亿吨级大油田——新疆玛湖油田开发全面推进,日产原油水平达到5942吨。玛湖油田计划今年生产原油217.6万吨。

  准噶尔盆地油气资源勘探潜力巨大,是中国石油原油上产和储量增长的重要接替区域。近年来,准噶尔盆地油气勘探步伐不断加快,在玛湖地区发现了10亿吨以上规模储量。

  随着开发全面推进,截至今年5月底,玛湖地区已累计产油484.8万吨。新疆油田公司油藏评价处韩俊伟介绍,今年,新疆油田公司加快玛湖地区产能建设,目前投产井达到79口。

  玛湖10亿吨级特大油田的发现,是近年来我国最大的油气勘探成果之一。根据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公司规划,2020—2025年玛湖油田上产阶段拟动用5亿多吨储量资源,2025年玛湖油田年产量将达到500万吨。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