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大飞机C919飞抵吐鲁番挑战高温

2020年06月30日 09:2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通讯员张栋国摄影报道)我国首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民用客机C919,6月28日从山东东营胜利机场转场至新疆吐鲁番交河机场,开展为期半个月的高温专项试飞实验,当天吐鲁番市气温达到42℃,地表温度达79℃。

  C919国产客机,座级158-174座,航程4075-5555公里,2007年正式立项,2015年首架飞机在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总装制造中心下线,2017年实现首飞,计划于2021年获得主管部门颁发的适航证并交付使用。

  现阶段,C919客机开启多机场、多区域协同试飞模式,全线进入高强度、高效率、高质量飞行试验阶段,以确保飞机各项性能符合适航标准。

  高温试飞是国内外现代飞机必须通过的极端气候试验,C919飞机目前仍处于研制阶段,也需开展相应的试验试飞活动。

  素有“火洲”之称的新疆吐鲁番市,干热少雨,是全国有名的高温地区之一。每年6月至8月,吐鲁番市平均气温高于38℃,高于40℃的天数在35天以上,特殊的气候条件,使吐鲁番市先后获批成为我国干热自然环境试验基准点和重要的热区试车基地。

  每年夏季吐鲁番市都会吸引100余家汽车企业将新研发出来的汽车开到这里进行暴晒试验,测试汽车在极端干热环境条件下的安全性能。

  除了汽车整车,汽车企业还将汽车零部件、化工材料、塑料制品、橡胶制品等7大类2.5万余种零部件及材料,带到吐鲁番暴晒试验场做暴晒试验。

  此外,2018年吐鲁番机场保障了国产ARJ21飞机为期12天的高温测试工作。

  吐鲁番机场安全质量监管部主管王立飞介绍,经前期对全国机场历年气象数据统计分析,中国商飞C919客机试飞团队评估出吐鲁番机场夏季高温条件能够满足试飞要求,决定在此组织试飞项目,收集飞机性能数据。对此,吐鲁番机场将全力做好保障工作,确保飞机完成各项试验。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