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什县亚曼苏水电站220千伏送出工程竣工投运

2020年06月30日 10:48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潘婷 通讯员熊文群报道)6月23日21时14分,随着亚曼苏水电站220千伏送出工程最后一条线路——220千伏别曼线一次充电成功,标志着该工程全部竣工并顺利投入运行。

  亚曼苏水电站工程位于乌什县,是阿克苏地区重点工程,也是乌什县实现优势资源转化战略的重要项目。该电站建设总投资19.92亿元,主体工程于2016年3月正式开工,装机4台,总容量为24.4万千瓦,计划今年8月四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多年平均发电量8.03亿千瓦时,年利用小时数为3292小时。电站电能通过220千伏电压等级接入阿克苏电网,电量在新疆电网内消纳。

  为满足亚曼苏水电站电能接入阿克苏电网的需求,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投资5773万元,建设亚曼苏水电站220千伏送出工程,新建别白线接入亚曼苏水电站220千伏架空线路,路径全长约22.2千米。亚曼苏水电站220千伏送出工程的建成,将成为贯通乌什县220千伏别迭里水变电站至阿克苏220千伏白水变电站的枢纽线路,每年可为乌什县带来税收约3500万元。

  自今年复工复产以来,该公司制定可行性施工方案,集结有经验的施工队伍,组织9辆施工车辆分散在施工作业点进行施工。广大施工人员克服工期短、任务重的困难,战高温、斗酷暑,不畏艰难险阻、有序施工,在各施工人员共同努力下,工程主体迅速完工并达到验收条件。

  下一步,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将依托“十四五”电网规划,不断夯实能源网架基础,充分发挥电网枢纽和资源转化作用,加快推进地区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助推国网战略在疆落地实施。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