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静县“云端”直播端午晚会

2020年06月30日 10:52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魏源报道)6月25日晚,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2020“东归节暨端午节网络直播专场晚会”在和静县剧院拉开帷幕。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晚会首次采用“云上”直播的方式,缅怀爱国诗人屈原,传承东归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整场晚会时长约50分钟。全场节目以和静独有的文化元素为背景,涵盖舞蹈、独唱、托布秀尔弹唱、长调、情景舞蹈、群舞、马头琴齐奏、呼麦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既是对屈原爱国主义与土尔扈特东归精神的传承,也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延续。

  据悉,此次活动由和静县委和政府主办,和静县委宣传部承办,和静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融媒体中心、东归乌兰牧骑队协办。

  “我们举办此次网络直播专场晚会,是为了牢记历史、传承历史文化,激发群众的爱国主义情怀。同时,也想通过‘云端’将和静独特的自然风光推介给更多的人,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和静旅游。”和静县委常委、副县长杨承东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