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新疆人 一周天气请查收

2020年06月30日 10:53   来源:天山网

  未来一周(6月29日至7月5日)天气预报:

  6月29日白天至6月30日白天,北疆大部、和田地区南部山区、阿克苏地区东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吐鲁番市北部山区、哈密市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微到小雨,其中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东部、塔城地区南部山区、阿勒泰地区东部、石河子市山区、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阿克苏地区东部山区、巴州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伊犁州东部山区、石河子市南部山区、乌鲁木齐市山区、昌吉州山区、巴州北部山区的局地有暴雨;上述地区大部有4级~5级西北风,风口风力10级~11级。

  未来一周内的其它时间,全疆大部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

  未来一周关注重点:

  一、关注降水和大风。6月29日夜间至6月30日白天新疆偏北偏东地区有降水、大风天气,阿勒泰地区东部、昌吉州山区、哈密市北部的局地有大雨,东疆有大风天气,对农业生产、交通运输等有不利影响,请做好预报预警及服务。

  二、关注为农气象服务。北疆正值小麦灌浆、乳熟期,南疆冬小麦处于收晒期,大部分林果处于生长期,本周北疆降水偏少,需防范大风、干旱对农作物造成的不利影响,并做好为农专项服务。

  三、关注“高考”专项服务。各地请做好高考期间天气监测,提前做好专项服务。(新疆气象台)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