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宿县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2020年06月30日 11:04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任春华报道)6月20日,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安委会成员单位集中开展安全生产主题宣传,向过往群众发放安全知识宣传资料。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按照温宿县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部署要求,该县安委会成员单位集中开展安全生产主题宣传、隐患排查整治、安全培训、安全宣传“五进”、观看警示教育片等系列宣传活动,引导群众学习安全知识、提高自救互救技能,力争让人人“懂安全、要安全、会安全、能安全、确保安全”。

  在安全生产月期间,温宿县安委会办公室组织成员单位利用周末、巴扎天,走上街头、农贸市场、巴扎、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向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条例》《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消防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提高群众安全意识。此外,还在全县交通枢纽、社区、公园等公共场所和高速路口、电子显示屏、楼宇广告屏张贴、悬挂、播放安全生产宣传标语,实施一系列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宣传举措,进一步营造全社会重视安全生产,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的浓厚氛围。

  “安全宣传教育太有用了,没想到一些不经意的举动能造成很大的事故,我会加强安全意识,进一步掌握安全用电、用气知识。”温宿镇居民罗馨说。

  据悉,“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以来,温宿县共开展56场次宣传,发放宣传资料19余万份,受教育群众20余万人次。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