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末县:老金年过六旬再创业

2020年06月30日 11:10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薛云少 通讯员张育铭报道)近段时间,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且末县且末镇各住宅小区门口,常会看到一位老人骑着电动三轮车售卖五谷杂粮粉。

  这位老人叫金巨仓,大家都称呼他老金。老金今年64岁,本该安享晚年的他却选择自主创业,不仅给身边的人树立了榜样,还让自己的老年生活更加充实。

  “给我来点黑豆、薏米、芝麻……打成粉,我一会儿过来拿。”20日,在且末镇阿尔金花苑小区门口,居民米日古丽·吐尔逊对老金说。

  老金答应一声,就忙活起来。他说,自己年轻时走南闯北,年纪大了就闲在家里,照顾儿孙。今年4月,受一档养生栏目启发,老金决定创业。他购买了一辆电动三轮车和一台小型打粉机,将各种五谷杂粮烘焙炒制后,应顾客需求打磨成粉。因五谷杂粮粉营养丰富,前来购买的顾客很多,老金的生意一直很不错。

  “现在党的政策这么好,帮助我们奔小康,但幸福是靠自己奋斗出来的,我想再创业,一方面让我的生活更充实,另一方面也能增加收入。”老金说。

  记者了解到,两个多月来,老金早出晚归,每个月收入近5000元。现在老金有了新想法:希望通过社区联络,为有创业意愿的低收入家庭提供货源,并免费培训技术,帮助他们创业增收。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