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融传真】阿图什: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

2020年06月30日 11:1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阿图什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杨鹏报道)“自从使用有益菌肥后,不仅产量提高了,蔬菜品质也变得更好了。”6月26日,阿图什市阿扎克乡库木萨克村村民艾萨江·哈德尔从绿色种植中尝到了甜头。

  近年来,阿图什市高度重视农业生产可持续发展,坚持“经济、环保、高效、增产”的用肥用药理念,推进绿色防控、统防统治技术,减少化肥、农药使用量。

  阿图什市在化肥、农药减量增效方面,为农户提供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服务。今年以来,推广使用微生物菌肥4521吨、复合肥7600吨,涵盖面积31万亩,减少尿素使用量近50%。引导种植户使用高效农药,加强病虫害发生监测,推进病虫害统防统治,实现农药使用零增长、减量化的工作目标。

  选择技术基础较好的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中牧高科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作为试点单位,示范带动农户进行绿色种植。

  中牧高科针对库木萨克村336个蔬菜种植大棚,制定肥料、农药使用制度。规定所有种植户统一使用有益菌肥,并严格按制度和技术人员指导使用农药。如今,不仅蔬菜产量未减,品质还有了很大提高,产品价格上升10%至20%。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