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拉提草原感受音乐与星空的对话

2020年06月30日 11:35   来源:新源县零距离

五月的光阴

六月的盛夏

难忘的不只是粽子的清香

还有假日的悠闲时光

品尝完粽香

再到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那拉提享受青草的清香吧!

  浓情端午,那拉提草原上演星空露营大会,群英汇聚,歌舞升平,有骑马观日出,徒步天神台的徜徉,还有制作石画,穿行盘龙谷的心旷神怡。下面就一起走进那拉提草原的浓情端午吧! 

夜宿星空

草原烧烤

端午节是去草原露营的最佳时期

蓝天白云,绿草如茵

牛羊悠然,马儿奔腾

属于那拉提的美

只有躺下去感受才能真正体会

  草原上飘着歌声,天色渐渐变黑,像一张朦胧的黑白照片;在热闹中,悄悄抽离人群,掀开门帘,走出帐篷,外面是阔大的草原、远山和羊群,统统笼罩在满天繁星中。

星空音乐汇

傍晚的巩乃斯河塔斯肯—云上的草原—那拉提

有声有色的那拉提美景中藏着一支宝藏乐队

去年夏天,怀揣梦想的青年

走上了那拉提的音乐舞台

他们是哈萨克音乐艺术的吟唱者

  那拉提乐队悠扬的歌声在草原上飘扬,在雪山森林里回荡,诠释着一个温暖、亲近自然,伴随着幻想跳跃的故事。

篝火晚会,夜宿星空

  一位伊宁的游客说:“当篝火点燃时,红红的焰火把草原照得通亮,看着哈萨克族姑娘和小伙子跳着舞蹈,我非常激动!能在那拉提草原过端午节很开心,当我和家人围着篝火跳起舞蹈时,真的是太温馨了。”

体验打馕

体验民俗,挤牛奶。

  清晨迎着草原上升起的第一缕阳光,骑马在恰普河畔,听着小河流水,看着顶顶毡房的炊烟袅袅,走进一户人家,学着挤牛奶、打馕、喝上一碗自己做的奶茶,一切都是那样美好!

徒步

制作石画

  神台又名“雪莲谷”因海拔达到了3000米,似与神灵同住!一位从南疆来的游客说:“我们是走独库公路来的,看惯了南疆的大漠戈壁,一到青青草原就惊呆了,不得不感叹伊犁真是塞外江南!今天早上有一丝丝冷,空气中还飘着淡淡的清香,我和朋友徒步来到雪莲谷,像电影里的艺术家一样在石头上涂涂画画,在那拉提草原上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盘龙谷:大自然幻化的世界

盘龙谷道 | 四看四体验

一看山,体验龙腾之壮丽

二看林,体验龙游之优美

三看谷,体验龙潜之妙趣

四看路,体验龙旋之风流

  端午节又称龙日节。说到盘龙谷,大家一定会产生许多关于龙的记忆和联想:龙,是渊源久远的东方瑞兽,是中华文化的图腾,它无所不在,赋形山川万象;它又神通广大,腾云驾雾,呼风唤雨。

  那拉提草原上的盘龙谷,也可说是一处充满着奇情异趣的大自然幻化的龙世界、龙家园。这里有远远近近高低起伏的连绵山脉形成的腾龙阵,有或虚或实忽明忽暗的雪岭云杉丛林形成的游龙阵,有深深浅浅纵横交织的幽壑溪谷形成的潜龙阵。最后,则由盘龙谷道蜿蜒环线形成的旋龙阵,各呈姿态,舞动万千气象,炫美四季风情。

一片粽叶,裹入缕缕情思

一把艾草,插上憧憬期望

今天

愿你收获仲夏时节的美妙与安康

尽享假日的悠闲与快乐!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