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融传真】乌什:警民联手救助野生大鲵

2020年06月30日 11:1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乌什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黄锴报道)“扁而大的头、粗短的四肢、长长的尾巴,这是鳄鱼吗……”围观的群众问。民警解释说:“这叫大鲵,珍稀野生两栖动物,爪子好似婴儿的手指,行走时像婴儿爬行,叫声也像婴儿的哭声,所以又被称为娃娃鱼。”

  近日,乌什县公安局阿克托海乡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过程中,在一水渠内发现一条长达80厘米的娃娃鱼,经过县公安局、林业和草原局及动物保护部门的协同救助,这条大鲵已被放生至乌什县托什干河国家级湿地自然保护区。

  野生大鲵是世界上现存最大、最珍贵的两栖动物,也是我国二级保护动物,一般栖息于林区的涧流溪水中,对水质要求极高,水必须清澈、含沙量不大、水流湍急,并且要在有回流水的洞穴中生活。

  此次是首次在乌什县发现野生大鲵,在乌什县发现野生大鲵,是乌什县生态环境优良的有力证明。

[责任编辑:迪木娜 ]